Blogs

kubernetes+cilium原生路由(native routing)环境搭建

作者:丁轶群 | 归档于 network

2022-12-01

本文描述所有节点在同一个L2网络的情况下,kubernetes和cilium的原生路由安装以及配置方法。

继续阅读

基于KubeEdge的边缘节点分组管理设计与实现

作者:鲍玥&张逸飞 | 归档于 kubeedge

2022-08-26

KubeEdge 1.11版本提供了“边缘节点分组管理”新特性,抽象出了跨地域的应用部署模型。该模型将边缘节点按地区划分为节点组,并将应用所需资源打包成一个整体在节点组上进行部署,降低了边缘应用生命周期管理的复杂度,有效减少运维成本。

继续阅读

多云环境下的资源调度:karmada scheduler的框架和实现

作者:丁轶群 | 归档于 karmada

2021-09-22

karmada是华为开源的云原生多云容器编排平台,目标是让开发者像使用单个k8s集群一样使用多k8s集群。它的第一个release(v0.1.0)出现在2020年12月,而正式发布则是2021年4月25日在深圳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(HDC.Cloud)2021上。

继续阅读

多云环境下的成员集群管理,看看开源项目karmada是如何做到的

作者:丁轶群 | 归档于 karmada

2021-09-16

karmada是华为开源的云原生多云容器编排平台,目标是让开发者像使用单个k8s集群一样使用多k8s云。本文描述在多云环境下karmada如何管理成员集群,包括:成员集群的注册、注销,以及成员集群的状态跟踪两个方面。使用的karmada版本为v0.8.0后的commit:0cdba3efa。

继续阅读

从karmada API角度分析多云环境下的应用资源编排:设计与实现

作者:丁轶群 | 归档于 karmada

2021-09-13

karmada吸取了CNCF社区的Federation v1和v2(也称为kubefed)项目经验与教训,在保持原有k8s API不变的情况下,通过添加与多云应用资源编排相关的一套新的API和控制面组件,方便用户将应用部署到多云环境中,实现扩容、高可用等目标。

继续阅读

karmada上手指南

作者:丁轶群 | 归档于 karmada

2021-08-23

karmada是华为开源的云原生多云容器编排平台,目标是让开发者像使用单个k8s集群一样使用多k8s云。它的第一个release(v0.1.0)出现在2020年12月,而正式发布则是在2021年4月25日,在深圳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(HDC.Cloud)2021上。

继续阅读

openyurt源码分析系列(二):yurttunnel server/agent

作者:刘佳文 | 归档于 openyurt

2021-05-13

本文主要对 OpenYurt 中的 Yurttunnel Server/Agent 模块进行了源码分析,内容包括模块启动流程、各个模块组件的工作流程以及通信。

继续阅读

openyurt源码分析系列(一):YurtHub

作者:张逸飞 | 归档于 openyurt

2021-03-24

YurtHub的功能主要是对客户端Request的反向代理。本文基于Openyurt 0.3版本(commit: `e1c1651405aeeb61f0ad264a9acdf8d08e917a4d`)的源码,提供了对反向代理功能的解析(不包括YurtHub的本地缓存管理:CacheManager,storage和GC)

继续阅读

kubeedge源码分析系列(五):DeviceTwin模块详解

作者:毛金勇 | 归档于 kubeedge

2021-01-25

本篇主要从DeviceTwin组件的源码出发,剖析DeviceTwin模块的内部实现,同时也对其四个子模块(membership、communication、device和twin)的具体执行逻辑进行具体分析。

继续阅读

kubeedge源码分析系列(四):DeviceController模块详解

作者:毛金勇 | 归档于 kubeedge

2021-01-25

DeviceController属于KubeEdge的云端组件,负责设备管理。KubeEdge利用Kubernetes提供的CRD机制,对真实的物理设备进行抽象,通过自定义一个名为`Device`的自定义资源(Custom Resource)来描述设备的元数据以及状态。而DeviceController,顾名思义,就是这一资源的的控制器,由它负责云边的设备信息同步。

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