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大SEL实验室

以下是浙大SEL实验室的负责人:

关于我们

浙大SEL实验室

浙大SEL实验室的详细介绍

最新博客

最新的开源研究和源码分析都在这里

kubernetes+cilium原生路由(native routing)环境搭建

丁轶群 2022-12-01

目前Cilium社区描述native routing搭建方法的资料较少,本文描述所有节点在同一个L2网络的情况下,kubernetes和cilium的原生路由安装以及配置方法。

阅读更多

基于KubeEdge的边缘节点分组管理设计与实现

鲍玥&张逸飞 2022-08-26

KubeEdge 1.11版本提供了“边缘节点分组管理”新特性,抽象出了跨地域的应用部署模型。该模型将边缘节点按地区划分为节点组,并将应用所需资源打包成一个整体在节点组上进行部署,降低了边缘应用生命周期管理的复杂度,有效减少运维成本。

阅读更多

多云环境下的资源调度:karmada scheduler的框架和实现

丁轶群 2021-09-22

karmada是华为开源的云原生多云容器编排平台,目标是让开发者像使用单个k8s集群一样使用多k8s集群。它的第一个release(v0.1.0)出现在2020年12月,而正式发布则是2021年4月25日在深圳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(HDC.Cloud)2021上。

阅读更多

多云环境下的成员集群管理,看看开源项目karmada是如何做到的

丁轶群 2021-09-16

Gartner的一份研究报告中,公有云用户有81%都采用了多云架构。karmada是华为开源的云原生多云容器编排平台,目标是让开发者像使用单个k8s集群一样使用多k8s集群。它的第一个release(v0.1.0)出现在2020年12月,而正式发布则是2021年4月25日在深圳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(HDC.Cloud)2021上。

阅读更多

社区列表